人民网>>财经

  

中国向委内瑞拉交付遥感卫星系统

2013年09月05日05:2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委内瑞拉瓜里科州9月4日电  (记者吴志华)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日前在委内瑞拉巴马里卫星地面站正式向委方交付“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简称“委遥一号”)项目相关的所有设施。这是中国首次出口遥感卫星系统,也是委内瑞拉拥有的第一颗遥感卫星。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天通过电视连线对委中两国航天科技人员再次取得成果表示祝贺。他强调:“这是委内瑞拉掌握科技主权的重要历史性时刻。”

  “委遥一号”卫星去年9月29日在中国酒泉成功发射升空,委方将其命名为“米兰达卫星”。除研制和发射卫星外,中方还帮助委内瑞拉建设了遥感卫星地面测控系统和地面应用系统,对委航天工程师进行理论和操作培训。这是继中国为委方发射“玻利瓦尔”通信卫星后,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再次合作。 

  委内瑞拉科技和创新部长马努埃尔·费尔南德斯在交付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为我们发射了两颗卫星,还为我们培养了100多名航天科技人员。没有中国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这么大的科技进步。”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5日 21 版)
(责编:孙博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