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河南省财政下达畜牧良种补贴7410万元

芦 瑞

2013年09月17日09:21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财政下达畜牧良种补贴7410万元

  9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快我省畜牧品种改良步伐,提高猪、牛、羊群质量和养殖效益,省财政已下达畜牧良种补贴资金7410万元,对我省确定的80多个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县的畜牧品种改良进行补贴。

  该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养殖户加快猪、牛、羊优良品种引进和技术改良,重点扶持畜牧养殖业优势集聚区内规模较大、养殖发展速度较快的养殖大户。

  自2006年我省开展良种补贴工作以来,现已连续7年实施了畜牧良种补贴项目。补贴资金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补贴畜种也由奶牛延伸至肉牛、生猪和种公羊。今年,按照补贴项目县“稳中有增”的原则,在保持去年项目县基本稳定的基础上,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实施范围,增加项目县数量,用以提升我省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品质和效益,调动养殖户使用良种积极性,引导养殖农户由散养向规模化养殖方向发展。

(责编:李彤、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