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上广8月房价同比涨超18% 大部分城市环比涨幅逐月略降

2013年09月19日08:1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朱剑红)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7%,最低为下降0.1%。与去年同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3%,最低为下降2.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8月份房价变动有三个特点。一是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动差异较大。8月份,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二是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较多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三是虽然房价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略有收窄。从今年3月份以后,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逐月略有下降。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9日 03 版)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