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升至51.2 创六个月最高

2013年09月23日12: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李海霞)汇丰中国9月制造业PMI今日公布,初值回升至51.2,创六个月新高,8月为50.1。

对此,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称,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超市场预期回升至六个月高点显示经济回暖持续。随着国内微刺激政策拉动投资增长加快,加之外部需求企稳回升,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经济稳中有升无疑有助于改革的深化及推进,而后者正是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

同时,屈宏斌表示,新订单减库存衡量的增长动力指标创下六个月高点2.1(8月1.8),归因于新订单增长快于产成品库存。积压订单为两年新高,供应商供货时间也有所拉长,显示产能利用率有所上升。包括内外需在内的需求面整体改善,投资回暖,出口回升拉动生产加速,预计三季度GDP同比有可能从二季度的7.5%回升至7.8%。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PMI初值回升至51.2对筑牢A股市场底部基础非常有利。汇丰数据与官方数据相互印证经济持续回暖,对股票市场回暖有非常明显的支持作用,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12%,已经摆脱了下滑的格局,三季度有机会加速,全年的增长有机会超12%。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