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多美滋贿赂案再度升级 涉案医院达到7省市区

敬一山

2013年09月24日08: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美滋贿赂案再度升级 涉案医院达到7省市区

到底是谁接受了多美滋的贿赂

  据央视报道,多美滋贿赂案再度升级,涉案医院从天津扩大到北京、黑龙江等七个省市区。数据显示,仅仅今年4月份一个月,多美滋公司就给这七个省市区的医务人员打了将近50万款。

  前几日,央视曝光多美滋等奶粉公司向天津部分医院医护人员行贿,医护人员根据收钱情况,给婴儿强行喂养相应品牌的奶粉。这“第一口奶”的新闻引起极大关注,多美滋公司和天津相关部门都曾表态,将对此展开调查。可奇怪的是,随后并未见双方公布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多美滋在行贿事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受贿的到底是哪些医院的哪些医护人员,公众仍无从知晓。

  国家早有明文规定,禁止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与奶粉生产和销售商“合谋”推销,可这么多的医院和医生以身试法,让人吃惊。央视报道称收到详细资料,屏幕上也不断闪现知情人提供的“行贿名单”。那么,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调查应该不存在太大难度。天津相关部门迟迟不见公布进展,让人费解。

  央视的相关报道还提到,一些医院里不同的楼层喂养不同品牌的奶粉。也就是说,涉嫌行贿的,绝非只是一个多美滋。应把多美滋的行贿信息当做调查线索,彻查奶粉企业在医院“暗战”的乱象,这才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想象一下,如果是一起官员受贿事件,行贿人已被充分曝光,受贿人却秘而不宣,这岂非咄咄怪事?

  现在涉嫌多美滋贿赂案的,远非天津一地的医院,希望被报道存在问题的各省区的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展开调查,尤其是要解开“到底哪些人接受了奶企贿赂”的谜团。因为相比企业来说,医院的违规更让公众担忧。那些接受奶企贿赂的医务人员,谁能保证不会受药品企业的贿赂?

  涉及医疗行业的腐败、贿赂案件,总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特点,公众好像只看到了行贿者,却很少知道谁是受贿者。这次的“第一口奶事件”能成为例外吗?(敬一山)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