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沈联涛:保护消费者权益是银行的核心任务

2013年09月25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5日电 (李栋)25日,由中国银监会与世界银行联合举办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在发言中表示,保护银行消费者的权益是银行的核心任务,做不好就不会做好银行稳定性的工作。

沈联涛认为,缺乏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银行业就靠“信用”二字。如果对消费者不好,他对银行业失去了信心,这对银行业会大大折扣。银行业卖了他们不适当的产品、受到了不平等的待遇、利率偏高这些问题,是一系列的问题,会延伸我们要重视怎么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这实际上是个“三角问题”。

提高金融保护和普惠不是成本,是个大机遇,把这个事做好,会把中国、全世界的金融稳定性做好,给大众利益。银行业不应该把金融普惠,把保护投资者和消费者权益的理念看作负担,而是应该看作银行业的核心机遇。监管必须培育企业社会责任文化,在这方面银行自身认为对社会有贡献,对我是有盈利,应该支持建立规则、准则支持普惠和平衡的增长。一个方法是强化标准确保执行,鼓励银行重视信誉,做普惠的事实,帮助他们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哪家银行能提供优质服务为客户成功铺路,哪家银行也将获得成功。

 

(责编:李栋、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