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年内13家基金老总离职

2013年10月16日01: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内13家基金老总离职

  目前仍有5家公司总经理处于空缺状态,分别为富国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富安达基金、英大基金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潮依旧此起彼伏。截至目前,已经有13家基金公司总经理离职,逼近去年全年的14家,尤其是中小公司和成立时间不长的新公司成为今年总经理离职的主力。在总经理人选上,来自股东的接替者占据了半壁江山。

  安信基金10月15日发布公告,首任总经理王连志因“工作调动”离任,原安信证券总裁助理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入领成为安信基金第二任总经理,任职从10月12日开始。

  由此,安信基金也成为年内第十三家总经理变更的基金公司,在这13家总经理易主的公司中,除了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和富国基金等规模前十大公司之外,其余均为中小公司或成立不久的新公司,显示持续多年的高管离职潮仍在延续。

  次新公司是今年总经理变更的主力,今年以来先后有财通基金、前海开源、富安达基金、英大基金以及安信基金等5家“60后”基金公司总经理易主,其中前海开源在今年1月23日才成立,5月6日总经理苗荣祥便离职,创下最快离职纪录。

  除了这些次新公司之外,今年发生总经理变更的还有泰达宏利、光大保德信、国海富兰克林、华宝兴业、新华基金等中小公司,以及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和富国基金等这样的大型基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13家发生总经理变更的公司中,目前仍有5家公司总经理处于空缺状态,分别为富国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富安达基金、英大基金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其余8家均有新老总上任,其中安信基金、博时基金、财通基金和新华基金新老总均来自大股东。

(责编:李彤、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