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记者暗访菜板厂:染色菜板 杂木充铁木30元一块

2013年10月17日07: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暗访菜板厂:染色菜板 杂木充铁木30元一块

  10月14日,成都天回镇一间脏乱的小作坊内,工人正在将菜板染色。

  染色菜板 杂木充铁木30元一块

  记者暗访成都天回镇一菜板厂,该厂涉嫌虚假宣传、冒牌产地被查封

  将食用添加剂和酱油精涂抹在杂木菜板上,菜板马上变成高贵的红色“铁木菜板”。14日,成都天回镇的群英光明厨具砧板厂因无证无照、涉嫌虚假宣传、冒牌产地等问题,被成都市金牛区高笋塘工商所、成都市金牛区质检局查封。

  一个约100平 方 米的厂房、7个身兼数职的工人、3桶食用色素,就能让一个普通的杂木菜板,立刻变成“高贵”的铁木菜板。

  近日,本报暗访位于成都天回镇的群英光明厨具砧板厂后发现,该厂的厂名并未注册,属于无证无照生产,制作出的“铁木”菜板全都是用杂木“冒充”——将食用添加剂和酱油精涂抹在杂木菜板上,菜板马上变成红色“铁木菜板”。

  14日,该菜板厂因无证无照、涉嫌虚假宣传、冒牌产地等问题,被成都市金牛区高笋塘工商所、成都市金牛区质检局查封。目前,工商部门已立案,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报料

  “名贵铁木”菜板30多元贱卖

  今年50多岁的王明(化名)从小跟着父亲学做菜板,至今已有30多年了。

  “在菜板用料上,铁木算是最合适的选择。”王明说,铁木产于广西和泰国、越南。因树龄长、木质纤维细密而坚硬,用它做成的菜板,具有不起菜板泥、清洁卫生、使用寿命长等优点。“由于对树龄的要求高,再加上产地有限,材质成本较高,一个菜板在100元左右。”

  但是,最近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铁木或红铁木的菜板,让王明很诧异,“一块才卖30块钱左右,不太可能。”

  随后,他找到群英光明厨具砧板厂,探访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这些所谓的铁木菜板,全都是由普通杂木染色而成。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