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龙永图:中国可以考虑做好准备参加TPP谈判

2013年10月22日05:06        手机看新闻

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昨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时事报告会上表示,美国没有刻意将中国排除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之外,中国是出于自身考虑暂时没有参加这个谈判。他认为,中国可以考虑逐步做好准备参加谈判,将其作为一个促进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措施。

他说,中国经济实现内需为主导需要相当长时间,所以中国要继续扩大出口,赢得更多时间来提高内需水平。物流速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制造业水平,中国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包括原材料、零部件和组装等强大的配套网络体系,有利于打造全球最有效的物流产业链。

龙永图指出,进口是获取全球先进的技术、资金和原材料的途径,有利于将中国制造提升到高水平的全球制造。中国要成为外贸大国,先要成为最大进口国,另外进口也是减少贸易摩擦的有效途径。(贾壮)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