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资委:坚决反对央企大手大脚、大吃大喝

何宗渝

2013年10月22日21:3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资委:坚决反对央企大手大脚、大吃大喝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22日在通报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检查情况时表示,坚决反对中央企业大手大脚、大吃大喝。“中央企业要把解决业务招待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深入查找,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

  在谈到此次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检查情况时,张毅表示,中国铁建多数单位的接待费符合国家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但也确实存在发票开具不规范、报销程序不严格、会计科目使用不当等问题,同时少数人还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这些问题在其他中央企业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对于这些违规违纪问题,我们绝不能容忍,更不能对社会公众提出的质疑遮遮掩掩、讳疾忌医。”张毅说,中央企业要以“自揭家丑、刮骨疗伤”的勇气,不避重就轻、不敷衍塞责、不轻描淡写,加强检查整改、正风肃纪,坚决消除滋生腐败的病灶。

  他说,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公开可以遏制腐败。中央企业要提高企业运营透明度,主动公开与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相关的管理事项,逐步从体制机制上推进人财物等重大决策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我们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有则改之的行动,正确对待、真心欢迎、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听得进不同声音,坚决纠正存在的问题。”张毅还强调,中央企业在诚恳接受监督的同时,还要善于回应社会关切,面对重大突发事件以及社会热点事件时不失声、不缺位,努力让社会公众“搞得清”“听得懂”“信得过”。(记者何宗渝)

(责编:王溪、傅小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