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支持华奇上诉ITC 打破中企337调查被动

万静

2013年10月23日07:34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支持华奇上诉ITC 打破中企337调查被动

  记者今天从商务部权威人士处获悉,针对近日华奇(张家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奇化工)等待ITC(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该公司被诉盗用美国圣莱科特国际集团商业机密案的最终复审结果一案,商务部表示将支持华奇化工上诉。

  10月17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在京召开了“中美337调查研讨会”。据参加研讨会的企业人士透露,不管复审结果如何,华奇化工都将就美国是否有司法管辖权,美国法律是否适用这两点上诉ITC。

  华奇化工此案是在中国司法介入之后,美国启动337调查管辖权涉及中企商业秘密侵权第一案,商务部方面也力促华奇化工上诉ITC,以打破美337调查中企处于被动的不利局面。

  圣莱科特诉华奇化工一案至今历时近5年,2012年5月21日,圣莱科特以中国法院没有作出及时判决为由,向ITC提出337调查申请。今年6月18日,ITC公布调查结果称,华奇化工盗用了圣莱科特商业机密,将禁止其向美国进口受影响产品。华奇化工不服判决提请上诉,ITC于9月9日宣布全面复审。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