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王健林:楼市调控方向发生偏差 应重在居者有其屋

潘秀林

2013年10月27日09: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楼市调控方向发生偏差 应重在居者有其屋

“近几年的楼市调控总体上来说并不算成功,因为调控的方向发生了偏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天表示。

王健林解释说,近几年调控的方向重在控制房价上涨,而不是保障居者有其屋,没有建立起完善的保障体系。而对于业界一直在探讨的楼市长效机制,王健林表示,很难有这样一种机制能够让所有人都满意,解决房价问题对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来说都是高难度的问题。

王健林是在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开工前夕做出上述表述的。这是继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青岛东方影都之后万达在合肥开工的第四个文化旅游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其中文化项目包括大型舞台秀、电影乐园、电影城等,商业中心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计划引进近200个品牌商家,酒店区占地30公顷,建有超过2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和超过1公里的人工沙滩。

王健林表示,对于国内大部分非核心城市来说,当城市化发展达到一定水平,其商业物业投资就将达到上限,新增购物中心的数量将逐年减少,文化产业投资却不会有“天花板”。

(责编:罗知之、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