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三中全会深化改革力度空前

2013年10月27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中全会深化改革力度空前

  昨日,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南宁开幕。两岸有关部门、各界代表人士、专家学者共350多人出席。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据新华网电 以“扩大交流合作,共同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6日上午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俞正声在开幕式上强调,要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努力拓展新局面、开辟新前景,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

  俞正声说,过去五年多来,两岸关系开辟出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持既定的大政方针,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满怀信心同台湾同胞携手并肩,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指出,下个月将召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这次全会主要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这一轮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必将强有力地推动大陆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相信大陆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必将为两岸经济合作乃至两岸关系的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更宽广的空间和更有利的条件。

  俞正声就两岸合作提四意见,包括“加强两岸科技交流合作,蓄积民族振兴的创新动能”;“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夯实民族振兴的经济基础”;“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凝聚民族振兴的精神力量”;“密切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培育民族振兴的人才资源”。

  ■ 新闻背景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与会人士将在两天会期里围绕推进两岸经济科技合作、加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深化两岸教育交流合作三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国共两党及台湾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党派和团体的代表人士,两岸有关部门和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界代表人士、专家学者共350多人出席。

(责编:罗知之、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