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安义关爱散居孤儿

邱玥

2013年10月31日08:32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义关爱散居孤儿

  安义县关爱散居孤儿健康成长,一方面实施无缝隙救助,为孤儿在生活、医疗、就学、就业、住房等方面撑起保护伞,另一方面进行不间断跟踪监护,助276名散居孤儿健康成长。

  安义县孤儿以散居抚养为主。为让孤儿基本生活有保障,安义县屡次提高生活保障金标准。如今,散居孤儿和散居残疾孤儿每人每月分别可领到700元和800元保障金。在此基础上,安义县将城乡散居孤儿全部免费纳入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县疾控中心对孤儿实行免费基本免疫。对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孤儿实行“两免一减”,将公办普通高中、中专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录取的孤儿纳入现有资助政策体系,给予教育救助,对考入全日制本科大学的孤儿将其纳入县政府大学生救助工程,给予经济资助。劳动就业部门对城镇登记失业的适龄孤儿提供职业培训补贴和免费职业介绍,并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帮助其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对居住在农村无住房的成年孤儿,乡镇政府和村民委员会组织人员帮助其建房;孤儿成年结婚后符合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的,政府优先给予安排。

(责编:谭翀、崔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