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许保利: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关键要公开透明

2013年11月15日20: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5日电(罗知之)《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天全文播发。《决定》于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共分十六项60条。《决定》提出国有企业要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职务待遇、职务消费、业务消费。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部部长许保利第一时间接受人民网的独家采访,他表示,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和职务消费关键要公开、透明,始终保持在人民的监督下。

许保利表示,企业财务及经营状况是否公开或公开到何种程度,这需要谨慎,因为这涉及到商业秘密和竞争的需要,但公开高管人员的薪酬及各种其他消费应该是合情合理的,不应成为问题。

关于《决定》提到的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30%,许保利认为,这个比例搞一刀切可能会有问题,不同的企业,区别对待可能更合适。对于不需要多的资金去扩大生产的企业可以收取较高比例;而对于有更多资金需求的企业来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收取比例。

(责编:罗知之、谭树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