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央决定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 确定落户条件

2013年11月15日19: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李海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天全文播发。《决定》于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共分十六项60条。《决定》提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

《决定》提出,创新人口管理,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把进城落户农民完全纳入城镇住房和社会保障体系,在农村参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规范接入城镇社保体系。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从严合理供给城市建设用地,提高城市土地利用率。

    重点推荐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责编:李海霞、杨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