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西安一家国企用车补贴达5300元 为市最低工资5倍

张昕

2013年12月04日08: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用车补贴高达5300元 为全市最低工资5倍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温州市去年6月份推行公务车辆改革,正处级干部每月可领交通补贴3100元,为当时全国最高。而最近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西安经发集团的车补最高每个月5300元,相比之下,温州施行的车改补贴力度就“温柔”得多了。

  记者从网友在微博上晒出的《西安经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员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可以看出,用车方式分为公司配车和用车补贴两种。而引起广大网友热议的正是用车补贴的补贴标准,按照该办法,正职最高每个月可以享受5300元的补贴,而2013年西安市最低工资标准为1150元,只是车补一项,就是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5倍。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经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邢创利告诉记者,将新配专车改为领取用车补贴,是目前正在实施的一系列公车改革的重要内容。公司从2005就开始实行车补制度,这是今年6月份一次新的调整

  邢创利:你原来节约很多,那是肯定的。原来一要买车,还得配司机,还得加油,还得维修。车改后实际节约的成本,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情。

  虽然车改对公司来说节约了开支,但在不少市民看来,这个车补也有点高的离谱。邢经理则表示当初实行车补标准的时候,也是经过了考察,但是到底高不高,他也无法评判。

  邢创利:到底高多少,或者低多少,国家也没规定,这个事我们也是在关注。

(责编:周素雅、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