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评论:4G应成为全民的盛宴

张辛欣、刘菊花

2013年12月05日01: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4G应成为全民的盛宴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张辛欣、刘菊花)很多人还没摆弄明白手中的3G手机,4G便已经高调入市。毫无疑问,随着4G牌照发放,通信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但是,4G不应仅仅是通信产业的盛宴。人们期待各行各业能够共享4G成果,消费者能够迎来更加便捷精彩的通讯生活,拥抱一个大融合的网络时代。

  3G发展的头三年,就直接带动终端业务消费3558亿元、GDP增长2110亿元。作为比3G更加先进融合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4G必将进一步刺激网络设备制造企业研发提升,带动手机终端升级换代,推动软件企业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应用等,其带来的连锁效应不言而喻。

  然而,变革往往与挑战相随。有了这张高速传输、无处不在的移动网络后,移动办公、应急通信、城市管理、远程医疗等都将迎来全新的理念和运作方式。面对移动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特别是传统产业是否有了充足的准备?

  同样,对广大用户而言,4G能使通信速度更快、通信方式更灵活,一部手机就能变身为随时随地高速上网的微型电脑。可随之而来的大流量是否会引发高资费,消费者会不会沦为运营商扩张市场、争抢资源的砝码?这些问题都需要一步一步解决。

  4G带来的不只是产业发展的时代,更是全民生活方式变革的时代。在攻克了技术壁垒后,人们更期待配套措施和服务尽快赶上,让全社会共享4G带来的新精彩。

(责编:胡挹工、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