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第四代海事卫星北京关口站开通运行 总投资约5.3亿

2013年12月04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乔雪峰)4日,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第四代国际海事卫星北京关口站(简称“北京关口站”)交付运行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关口站是国家公益性通信基础设施,承担我国领土及海上专属经济区范围内的第四代海事卫星业务,满足国家海上救险通信、安全应急保障等领域应用需求,维护我国通信主权和国家安全。

北京关口站是交通运输部“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2011年1月正式立项,同年12月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约5.3亿元,新建集无线射频、无线网络、核心网、数据通信网、业务支撑、地面业务接续、运行支撑和安全应用服务等八个子系统。开通后将成为全球第三个投入运营的主用地面关口站,成为第四代国际海事卫星业务全球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我国领土、领空、领海范围内的所有通信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的中国用户通信将通过北京关口站进行落地接续。

同时,北京关口站还将与原北京国际移动卫星地面站其他系统一起,成为功能完整、业务丰富、高效可靠的我国乃至亚太区国际海事卫星业务运营中心,服务国内外海、陆、空各领域用户对于移动卫星信息通信的强烈需求。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