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我国资源枯竭型城市2020年完成转型任务

孙雪梅

2013年12月04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资源枯竭型城市2020年完成转型任务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正式公布。《规划》首次确定了262个资源型城市,明确了这些城市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

  《规划》首次在全国确定了262个资源型城市,这些城市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资源状况,分成四种类型,即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其中,成熟型城市占到了总数的一半以上,这些城市资源开发处于稳定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表示,对于成熟型城市,要推进跨越式发展。核心是要拉长产业链条,要培育资源深加工的企业和能力。对于资源衰退型城市而言,解决民生难题是当务之急,其中作为重点的棚户区改造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前全部完成。

  《规划》明确了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基本完成对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任务,资源富集地区资源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格局基本形成,建立健全开发秩序约束、产品价格形成、资源开发补偿、利益分配共享、接续替代产业扶持等有利于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责编:薛白、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