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称北上广深退出限购无望

2013年12月13日10:5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称北上广深退出限购无望

  ■业界大佬、专家看楼市

  “房地产税的本质是资产税,不是调节税”,在谈及房产税问题时,陈淮认为,现在还有媒体讨论房产税下一个试点什么时候推出是有问题的,因为三中全会明确说了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这个房地产税不是原来重庆上海试点的那种,而是房地产税,是对原来偏差的纠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税种”,陈淮认为,让不动产征税这件事从过去被扭曲到作为调房价的调节税回归到资产税、财产税,需要重新定位这个税种,通过立法程序形成合理的征收方式。

  陈淮强调,房产税多了一个字,就不再是“调节税”,是对越来越多人民群众拥有私人资产,并且在金融资产之外拥有不动产所必要的一种制度建设。

  对于目前中国多个城市包括深圳执行的限购政策何时退出的问题,陈淮表示,北上广深无望。他表示,按三中全会文件内容显示,关于户籍制度有四个层级、四类城市,大概可以以此推断限购政策在不同城市的情况。简单地说,北上广深沿海特大城市不要指望退出。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