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财政部部长:部分高档消费品等将纳入征税范围

2013年12月16日09: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今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对财税改革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提到消费税改革时,文章中称,一些高耗能、高污染产品以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等将纳入征税范围。

    文章中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提高,现行消费税制度存在征收范围较窄、课税环节单一且靠前、税基偏小、税率结构欠合理等问题,对消费行为调控作用总体偏弱,迫切需要进行改革。消费税改革的重点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变化,适当扩大消费税的征收范围,将一些高耗能、高污染产品以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等纳入征税范围;调整征收环节,弱化政府对生产环节税收的依赖,促进解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问题,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调整部分税目税率,进一步有效发挥消费税的调节作用。

(责编:刘然、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