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发改委:明年将加强价格调控

2013年12月16日17:1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明年将加强价格调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15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为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2014年将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合理引导价格预期,保障农产品等重要商品供给,完善价格调控机制,健全物价补贴联动机制。

  徐绍史说,明年将合理把握粮油、棉花、食糖、猪肉、化肥等收储投放力度、时机和节奏。完善北方大城市冬春蔬菜储备制度。加快粮棉等大宗农产品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推进对外农业生产和进出口合作。

  明年,发展改革委还将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价格检查,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治理涉企乱收费,全面清理取消违规收费项目。坚决查处价格垄断行为。

  我国明年将完善并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

  徐绍史说,为充分发掘消费潜力,明年要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改善消费环境。

  为此,发展改革委将协调推进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相关实施细则的出台,努力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收入。

  为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我国将加快发展信息消费和养老、健康等服务消费。支持4G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扩大绿色节能环保产品消费,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出台促进文化创意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等消费健康发展。

  他说,明年将着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调整预算内投资结构,大幅度压缩用于一般竞争性企业项目投资,重点支持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集中力量办大事。

  他表示,“明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投向是,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和农村民生建设,水利、中西部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重大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工程,核心关键技术开发应用等重大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工程,教育、医疗、社会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发展等领域。”

(来源: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