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可持续城市及可持续城镇化”研讨会扬州举行

2013年12月16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持续城市及可持续城镇化”研讨会扬州举行

“可持续城市及可持续城镇化”研讨会扬州举行

  16日,联合国经社部在中国扬州举办“可持续城市及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讨会。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崔佳明)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经社部)与扬州市政府合作举办的高级研讨会16日在扬州开幕,会期3天,主题为“可持续城市及可持续城镇化”。来自24个国家、10个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代表以及国际可持续发展领域知名专家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联合国副秘书长、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第三次国际大会秘书长吴红波,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和斐济驻中国大使泰莱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吴红波在致辞时说,超过半数的世界人口已居住在城市中,到2050年,将达到70%。如果这7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的话,城市的问题解决了,可持续发展就好解决。“实现可持续发展最核心的理念是,以人为本,一切为了人”。吴红波如是说。

  本次研讨会12月16日至18日在扬州举行。研讨会的目的是通过改善城市规划和推进可持续城镇化建设等措施来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以此强化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决策力等方面的发展。围绕会议主题将召开“可持续城市与可持续城镇化、城市规划与贫民区改造、应对服务业的挑战、投资绿色基础设施、城市建成环境、动态城市、城市——农村动力”等7个主题会议,参会者共同讨论如何将政策性措施应用在住房、棚户区改造、能源和交通,以及安全饮用水、卫生、旅游以及增加就业等方面。

  主办方称,此次高级研讨会为发展中国家城市规划者和政府高层决策者提供一个契机,为他们所致力于的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开放的、有深度的讨论平台,共同研究如何推进可持续城市发展和可持续城镇化建设。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平台,供大家在城市经济转型、科技发展、创新、保护文化遗产和城乡经济发展等方面交流经验,分享成功案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