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雾霾卷土重来合肥市民“被习惯” 官方应对机制“慢半拍”

吴嫣然

2013年12月19日10: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雾霾卷土重来合肥市民“被习惯” 官方应对机制“慢半拍”

雾霾卷土重来合肥市民“被习惯” 官方应对机制“慢半拍”

  人民网合肥12月18日电(见习记者 吴嫣然/文 陶涛/图)“先是下了雨,然后天晴了,再就突然起雾霾了。”在合肥三孝口附近工作的祝先生,对于18日下午突然来袭的雾霾感到困惑。

  18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得知,合肥市气象局与市环保局已经召开了专题会议,共商环境气象服务合作机制并达成共识。气象、环保两部门将在三个方面开展密切合作,一是加强环境监测数据共享,对环保部门监测的污染物数据及空气质量指数,与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及预警信号实施资源共享.二是着手开展城市空气质量集合预报,探索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三是双方共同向市政府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并联合相关科研院所对灰霾天气预报进行研究。

  根据安徽省气象局18日下午16点03分发布的最新预警显示,今日安徽省总体为霾黄色预警,其中凤台县为雾霾橙色预警,霍邱县和金寨县为雾霾黄色预警。由于风力较小,雾霾天气可能会持续。

  “雾霾反反复复的,我都习惯了,新闻里说应急预案正在制定中,那不就只好等着,平时自己注意了。”合肥市民马先生看着又陷入一片白茫茫之中的合肥天鹅湖,表示无奈。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