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鞍钢集团减亏108亿元

2014年01月15日15: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鞍钢集团减亏108亿元

  新华网沈阳1月15日电(王炳坤、陈光明)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广宁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年全年鞍钢集团减亏108亿元,上市公司鞍钢股份今年有望摘掉*ST帽子。

  鞍钢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集团生产铁3501.65万吨、钢3368.68万吨、钢材3206.51万吨、钒制品3.65万吨、钛白粉7.72万吨。全年同口径减亏108亿元,其中鞍山钢铁集团公司预计盈利8亿元,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实现控亏减半,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控亏60亿元的目标任务。同时还额外消化了因工资总额增长所增加的16亿元的人工成本,扭亏增效工作取得新成果。

  2011年和2012年,鞍钢股份因连续两年亏损股票被更名为*ST鞍钢。随着母公司扭亏,鞍钢股份公司业绩也稳步提升。上市公司报告显示,去年前三个季度公司实现盈利7.65亿元。虽然第四季度的数据还没有出来,但鞍钢股份集中了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的钢铁主业,2013年鞍山钢铁盈利,鞍钢股份的情况也不会太坏。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