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农业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比去年提高

2014年01月15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孙博洋)1月15日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关情况。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农产品监测合格率比上年有所提高。

陈晓华表示,2013年各级农业部门按照中央的部署,不断地加大农产品安全的监管工作力度,全年的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的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6.6%、99.7%和94.4%,比上年有所提高,分别提高了0.6、0.1和3.9的百分点,我国质量安全状况总体稳定、逐步向好。

陈晓华表示,我国农产品总体上是安全的,反映在指标上就是96%以上的重点产品,都符合国家的标准。现在的水平与本世纪初相比,质量安全合格率大体上提高了30个百分点。

陈晓华还表示,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风险依然存在,问题时有发生,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任务十分艰巨。他说,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目前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我们要正视这个问题,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解决它。让大家吃得更放心、更满意。

(责编:孙博洋、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