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农业部:正规市场购买禽类 做熟可安全食用

2014年01月15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孙博洋)1月15日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关情况。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禽类制品从正规市场购买,做到烹饪熟透,消费安全可以保证。

陈晓华称,近期南方一些地区出现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农业部对禽流感的防控,历来高度重视,不断地加强和卫计委、商务部以及工商等部门的配合,严防严控。

陈晓华介绍到,经过一年多的观察,畜禽感染H7N9并不发病,从检测来看,禽流感病毒的生存能力是比较弱的。我们讲的H7N9,只要我们从正规的渠道来购买,做到烹饪熟透,消费安全是没有问题的,大家也可以完全放心食用。

陈晓华表示,只是要注意两条,一是一定要从正规的市场、超市来购买禽类产品,而且在冷藏和食品加工的时候要生熟分离。二是如果接触了禽类和禽类的产品,要立即洗手,坚决不吃病死的家禽。

陈晓华还表示,农业部在防控H7N9病毒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对养殖场的检疫检查,特别是对发生病毒的地区进行排查,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流行病学的调查。二是针对市场方面,对活禽交易要加强防疫监管。除了加强检测以外,还要严格落实定期休市和消毒的措施。一旦在一个地方发生了人感染的病例,当地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对市场的管理采取临时性的关闭措施。三是在活禽的运输环节,必须严格落实检疫合格证制度,只有持有检疫合格证的才能够进入流通。农业部重点是在生产的环节搞好畜禽的疫病防控,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来防范人感染H7N9病毒。

(责编:孙博洋、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