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江苏:启动单独两孩 “三公经费”再缩5%

2014年01月20日20:48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启动单独两孩 “三公经费”再缩5%

  江苏省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 启动单独两孩 “三公经费”再缩5%

  昨天上午,江苏省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省长李学勇作省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更大力度治理雾霾;启动单独两孩政策;新开工26万套保障房……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报告回应了满满的民生期待。

  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实现联防联控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到了江苏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李学勇表示,今年,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煤炭消耗总量控制,集中整治燃煤锅炉,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全面落实重点行业大气排放规定,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

  同时,今年将加快完善省市两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措施,更大力度治理雾霾。

  城镇职工医保住院报销不低于80%

  报告还指出,今年江苏要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政府补助标准,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不低于80%、70%和75%。

  并且,加强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取消和下放50项审批,“三公经费”再压缩

  报告还特别提出,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凡是可以由社会组织承担的事务性管理工作、适合由社会组织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都要退出或转移。近期再取消和下放50项行政审批事项。推行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深入推进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

  此外,今年“三公经费”将在去年明显下降的基础上再压缩5%。记者 钱奕羽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