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铁路春运退票新规见成效 旅客退票大幅减少

2014年01月20日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春运退票新规见成效 旅客退票大幅减少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春运旅客在开车前退票量比重大幅减少,使宝贵的铁路运力资源得到更好地利用,铁路部门实行的春运改签退票新规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19日,在开车前24小时内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24.4%,同比减少9个百分点;24小时以上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75.6%,其中48小时以上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66.8%,同比增加8.9个百分点。

  以往春运,存在一些旅客担心买不到火车票而见票就买,等到临出行前才办理退、改签多余车票的现象(此前改签车票没有手续费)。为此,造成多次占用票额,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出行。

  为遏制此现象,铁路机构出台新规定: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春运期间,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新规拦下了不少改签人群。

  统计显示,1月19日铁路机构全天发售车票725.9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395.9万张,占当日总售票量的54.5%。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4934列,其中开行临客563列;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学生、务工人员和探亲客流叠加,铁路春运节前客流进入第一波高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