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葡萄牙去年经济萎缩1.4%

2014年03月11日21: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牙去年经济萎缩1.4%

  新华网里斯本3月11日电(记者马洁君)葡萄牙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萎缩1.4%,表现好于政府与中央银行此前预期。

  数据显示,受出口持续增长和国内需求逐步复苏的积极影响,在连续10个季度遭遇萎缩后,葡萄牙经济于去年第二季度成功实现环比增长。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该国经济复苏明显,较2012年同比增长了1.7%。

  此前,葡萄牙政府和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曾预测,2013年该国经济将萎缩1.8%。葡萄牙央行去年12月公布的最新经济报告预测,2013年葡经济会萎缩1.5%。

  2011年5月,葡萄牙与“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今年2月底,葡萄牙顺利通过“三驾马车”对葡实施国际救助计划情况的第11次评估。葡政府已多次表示能够如期在今年退出国际救助,并预测今年国内经济将增长1.2%。

  但是,不少经济学家认为葡萄牙经济依旧面临下行风险,政府还应继续深化经济结构改革,以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