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家车企承诺:主动履行缺陷产品召回义务

2014年03月12日15: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家车企承诺:主动履行缺陷产品召回义务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陈炜伟)质检总局12日在京组织开展汽车企业“诚信履行召回义务、确保汽车质量安全”承诺活动,20家汽车企业代表共同向社会作出质量诚信承诺,公开承诺全面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主动履行缺陷产品召回义务。

  20家汽车企业包括了北京现代、华晨宝马、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奇瑞汽车、广汽本田、长安福特等知名品牌企业。承诺除涉及履行缺陷产品召回法定义务外,还包括了加强企业标准体系建设,积极采用先进标准,公开声明产品和服务标准,保证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加强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及时处理消费者质量投诉,加强内部产品缺陷分析,发现缺陷第一时间向监管部门报告,及时公布缺陷信息等。

  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在活动上说,质量诚信是汽车行业做大做强的基础。我国实施汽车召回制度10年来,共有100多家企业开展了600多次召回活动,其中90%的召回活动都是企业完全主动实施的;共召回缺陷汽车近1500万辆,消除了大量车辆安全隐患,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亿元。根据近期质检总局执法司对400多家汽车企业的问卷调查结果,99%的企业认为实施召回对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有推动作用。

  陈钢也表示,不可否认,我国汽车召回工作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仍有部分企业未主动履行召回义务,相当多的企业从未实施过召回。

  质检总局执法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20家企业的现场承诺活动,向全社会进一步明确汽车企业在保障汽车安全方面的责任,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企业履行承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