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信晟通扩大产业链 基金公司、资管公司齐上阵

2014年03月17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晟通扩大产业链 基金公司、资管公司齐上阵

  “如今,民间金融的运行模式已经进入创新轨道,产业链越来越长,产品越来越丰富,既增加了居民的财富,也让更多中小微企业获得了应急资金。”成都信晟通投资理财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晟通投资)总经理王晓利表示,民间金融已不再是小圈子里的熟人社会,而是一种商业模式。

  但王晓利同时指出,也应该看到事物的两面性,这种目前还没有明确监管部门的金融活动,推升了民间借贷的风险。想要在最大程度上规避民间金融的风险,就要完善金融市场、建设金融工程、实施金融监管,“我们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注重风险把控,做好防范预案。”

  ■增设两道防火墙

  据了解,信晟通投资去年就开始为拉长业务产业链未雨绸缪。“民间金融和实体经济一样,需要完善的产业链来支撑,增强化解风险的能力。经过一年多的经营,信晟通投资已经为众多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理财收益,也为中小微企业带去了‘解渴’的资金。如今我们又成立了两个新的平台,旨在建立更大更强的产业链,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的、安全的、稳定的收益,”王晓利介绍说。

  据她透露,信晟通投资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去年已经运行,今年开始筹备的资产管理公司也已经启动,“注册资本金一亿元,首期5000万元资金已到位。”王晓利表示,基金管理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的成立,对于信晟通投资本身的民间投资理财项目来说也是增设了两道防火墙,提高了安全度。

  ■风险把控是重中之重

  “根据今年的经济形势,信晟通投资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控风险、控制规模、做好防范和化解风险的预案。”王晓利说,“今年开始我们已经在有意识地控制规模,并进行结构调整。只有提前做好充分的风险防范措施和预案,才能够应对一切突发情况。”

  对于风险把控,凭借其专业能力在业内有着良好口碑的王晓利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她说:“民间金融是一个高风险行业。每一笔款到期之前,我们都要和企业主提前充分沟通,必须保证本息的准时偿还,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文/张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