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3·15维权风暴席卷股市 多股临时停牌两明胶股涨停

2014年03月18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15维权风暴席卷股市 多股临时停牌两明胶股涨停

  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已经落幕,但余波仍在股市中震荡。昨天,一些中枪企业或因媒体报道临时停牌,或发公告急忙澄清;但也不乏一些行业龙头反受利好刺激站上涨停。

  ■盘面

  大智慧中枪早盘跌停

  央视3·15晚会曝光,现货白银投资实际上是一场对赌游戏,交易所、会员、代理商层层设陷阱,他们利用高额回扣发展代理网络,吸引投资者投入大量金钱进行现货白银投资理财。拥有贵金属交易业务的上市公司大智慧也因此遭遇“躺枪”。昨天,大智慧以跌停价6.59元开盘,随后有所反弹,股价最终报7.16元,跌2.19%。

  明胶股捡馅饼收涨停

  3·15晚会带来的除了黑天鹅,也不乏有公司“躺着受益”。例如央视曝光明胶领域黑幕,无形中对行业龙头企业形成利好。此外,中国食药监局3月16日发文指出,将持续加大明胶及明胶原料产品监管力度,并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食用明胶和使用明胶监管的通知》,部署对非法生产销售使用明胶和使用工业明胶生产加工食品等行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监督力度。

  昨天,青海明胶和东宝生物开盘涨停。

  ■回应

  5股停牌众公司忙撇清

  昨天,在3·15冲击波下,央视晚会所涉及的多家上市公司如鸿博股份、高鸿股份、康恩贝、大唐电信、海马汽车等,均临时停牌。

  其中,高鸿股份和康恩贝在前天晚间发布相关公告予以澄清,两公司均极力表明与曝光事件或公司无关。高鸿股份称,从未传播吸费等任何恶意软件,央视报道中的北京鼎开与高鸿股份无任何关系。

  针对晚会曝光的康诺邦公司违规生产“君宝康”婴幼儿类鱼肝油,康恩贝完全撇清,称公司与被曝光企业不存在任何关系。交大昂立昨晚也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生产鱼肝油类产品,所代理销售的一款鳕鱼肝油产品,为美国原瓶进口,该产品不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

  此外,央视还曝光了橡皮擦、涂改液中有害物质严重超标的情况。有媒体报道“部分文具被指不安全,3家上市公司遭遇黑天鹅”。就上述报道,鸿博股份昨天中午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分子公司均未涉及被曝光的橡皮擦、涂改液等文具产品的生产或销售。

  央视3·15晚会上,海马等车企也被曝光油耗造假。海马汽车昨晚公告,公司所有车型的油耗均按照相关规定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油耗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分析

  曝光或对市场影响较小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邵志同认为,明胶板块目前都处在底部区间,随着股价昨天启动,后市还是值得期待,可等待开板之后的回调机会。而停牌的个股还要看澄清公告和开盘之后的市场认可情况。从市场表现来看,此次3·15的曝光或对市场影响较小,相关的黑天鹅事件应该也只是短期的存在。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