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打车补贴最低降5元 滴滴快的市场份额却已超9成

2014年03月18日10:2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车补贴最低降5元 滴滴快的市场份额却已超9成

  打车软件“烧钱大战”显露“熄火”迹象:快的打车调整补贴额度;嘀嘀打车将补贴下限改为打车起步价。回顾此番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两个公司的竞争在带给消费者高额补贴的同时,也给打车市场既有秩序带来新挑战。

  3月才过三分之一,嘀嘀打车已经连续三次降低补贴额度。3月4日,嘀嘀打车由“20元封顶、最低12元补贴”降为“20元封顶,最低8元起”。仅隔三天后,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宣布,将补贴下调为“随机减免6元至15元不等,每天补助2单”。而通过此次调整,目前嘀嘀打车的补贴为“立减10元封顶,随机减免5元至10元”。

  与嘀嘀打车相同,快的打车的补贴额也一路走低,最新的方案是自3月5日零时起实施的乘客每单立减5元,每天2单,支付宝钱包扫码付款每单奖励5元,每天2单。业内人士分析,两大打车软件在短短半个月不到连续三次下调补贴金额,也预示着国内打车软件烧钱补贴的战火接近尾声。

  与烧钱补贴同步而行的,是两家打车软件的市场份额大幅度上升。据IT咨询机构统计,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总共的市场份额超过90%,一些小的软件公司无法与他们抗衡。两家公司看似公平的烧钱竞争,实际上堵死了其他小打车软件公司的活路。(记者 吴鑫矾)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