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一二三线城市楼市均现降价 专家:预料之中的下降

2014年04月01日09:2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二三线城市楼市均现降价 专家:预料之中的下降

  据新华社海口3月31日 未来房价怎么走?急转下行还是趋利上升?3月份全国数十个城市楼市成交大幅下跌,包括北京、杭州、常州等一二三线城市全部出现了降价。近日在海口举行的中国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改革发展论坛上,众多专家更趋向认为,影响房地产的两个“场”在博弈上已经开始分离,房地产行业正处于行业内部调整期。

  短期不用考虑,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认为,“房地产税改革将合并减少现有相关税种和收费,但这一过程要靠人大立法来推进,需要至少两三年,这段时间房地产企业无需考虑其对市场的影响”。

  根据“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国将全面完成营改增,当前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建筑业、金融业等还未正式实施改革。营改增改革推行后,地方政府可能出现财政收入下降问题。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发布报告建议,中国应当考虑将不动产税作为地方税的主体税种,使地方政府获得稳定收入来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院倪红日表示,中国目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在增大,但目前主要是一种良性和预料之中的下降。而政府对房地产有两个底线,避免出现泡沫,不能出现崩盘风险。

  “过去主要从经济增长角度调整房地产政策,产生了一些社会问题,现在恐怕要走一条新路子,兼顾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既能稳定经济增长、推进房地产市场顺利转型,又能满足社会政策的需要。”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说。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