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上海地铁电梯逆行13伤 涉事品牌有前科致31死伤

2014年04月02日19:1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地铁电梯逆行13伤 涉事品牌有前科致31死伤

  图说:4月2日早高峰,上海地铁静安寺站电梯逆行,有乘客受伤。来源:微博网友

  图说:4月2日早高峰,上海地铁静安寺站电梯逆行,有乘客受伤。来源:微博网友

  早高峰静安寺地铁电梯逆行 13乘客受伤

  今天(4月2日)上午8点40分左右,上海地铁7号线静安寺站的换乘区域发生自动扶梯事故,因电梯突然“开倒车”,十余人从正在运行中的自动扶梯上滚落受伤,最终造成13人受伤。新民网记者了解到,事故电梯为奥的斯品牌的电梯,该品牌电梯曾在北京地铁站内也发生过逆行事故。

  今天下午,新民网记者致电奥的斯方面,对方表示,正会同质监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工作。相关应急处理小组已成立,暂时并无进一步的信息发布。而上海地铁方面官方微博称,经质监部门开机检查,发现该部奥的斯自动扶梯的驱动链条已断开。目前,断开的链条已送检,正在等待权威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待结果出来后紧接着将展开下一步工作。同时,车站也将加强现场监护,确保运营与客流平稳。

  而就网友关心的今天的事故电梯是否为2011年北京四号线事故同型号电梯,奥的斯电梯的公关人员告诉新民网记者,暂时未掌握到相关信息,待了解后会再做沟通。

  2011年7月5日,北京地铁4号线上行扶梯发生设备故障,造成一名12岁少年身亡、3人重伤、27人轻伤。之后官方调查表明,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固定零件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造成驱动链条脱落,扶梯下滑”,而涉事电梯正是奥的斯电梯。(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来源:新民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