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3月非制造业PMI报54.5%

2014年04月03日10: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非制造业PMI报54.5%

  3月非制造业PMI报54.5% 非制造业经济仍处适度较快增长区间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华晔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数据,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54.5%,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说,3月份商务活动指数显示非制造业经济仍处于适度较快的增长区间,就业形势继续趋稳向好。

  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和在手订单指数环比回落,其余指数均呈现上升。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幅度最大,增幅为3.4个百分点;其次是存货指数回升1.8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回升1.6个百分点;其余的中间价格、收费价格和从业人员等指数回升幅度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

  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0.8%,同上月相比回落0.6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1.7%,比上月回升3.4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49.5%,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51.4%,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1.5%,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

  蔡进说,企业预期指数重回60%以上,高于同期均值,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旅游、交通、餐饮业等行业经营活动节后淡季回调是造成本月指数小幅回落的主因;建筑业活动回升至60%以上,有气候回暖因素,同时前一段时间有针对性释放的投资项目效果也正在显现。

  值得注意,房地产业商务活动增势有所趋缓,需求继续运行在下降区间,价格小幅回落;另外,3月份,非制造业最终收费价格指数有所回升,反映出市场交易活动开始趋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