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佛山短期内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不会变

2014年04月04日09: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短期内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不会变

记者观察

  这边厢,全国两会上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的基调刚刚落地;那边厢,多个限购城市开始蠢蠢欲动,有意为限购松绑。最近几天,一条关于取消限购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该消息称:温州传出了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佛山会不会也跟风松动呢?近期,佛山楼价也出现了小幅波动,多个指标楼盘纷纷降下身段,以降价的形式“肉搏”市场。对比去年同期,今年整体市场环境确实不容乐观。各大房企对今年的市场都持谨慎态度,有房企也私下向记者透露,要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有点难。

  于是,佛山也开始悄悄响起了“救市”之声。有房企在去年年底就向记者吐露:希望政府能够尽快给佛山限购松绑,或者是局部松绑,为一些积压库存较大的地区寻求出路。

  但是,佛山真的需要“救市”吗?记者认为,佛山离“救市”的程度还远着呢,而限购也绝对不是悬在开发商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从近期的成交来看,几个大品牌商率先领降,取得的效果不错,库存快速去化,市场再显“小阳春”胜景。开发商稍稍让利,市场就能活跃起来,说明佛山人对楼价非常敏感,需求也相当旺盛,整个市场应该是健康的,绝对没有达到需要政府出手救市的程度。

  从限购的有效性来看,佛山执行限购三年有余,限购的威力已经在持续减弱。从成交量来看,佛山人的购房意愿没有因限购而被打压,限购以来,全市的一手楼成交量节节攀升。全市一手楼的成交金额也从500多亿元攀升至去年的660多亿元。可见,限购对佛山楼市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限或不限,开发商在佛山都会比较好过。因此,佛山短期内限购政策不会有大变化。

  畅所“钰”言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