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贵州省加快城镇化推进步伐

2014年04月04日11: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省加快城镇化推进步伐

  新华网贵阳4月4日电(记者李平)到2020年,贵州省会贵阳市城区人口将超过500万,成为引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而遵义市城区人口将达到200万,六盘水市、凯里市、毕节市将超过100万。

  记者从3日举行的贵州省第二次城镇化推进大会上获悉,贵州每年大约有70万至80万人进入城镇,到2020年贵州省城镇常住人口将增加到2000万人,安顺市、铜仁市、都匀市、兴义市等城市将加快形成100万人口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贵州省目前的城镇化率只有37.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5.9个百分点。贵州省省长陈敏尔说,城镇化水平滞后全国10年以上,城镇化慢已经成为贵州加快发展、减贫脱困和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最突出障碍。

  据了解,受益于贵州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发展红利”。近年来,贵州农民的收入水平和城镇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和改善。2013年,贵州农民人均纯收入5434元,比城镇化带动战略实施前的2009年增加了2429元;2010年以来贵州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73.74万套,保障对象从2007年底的0.83万户增加到2013年的53万多户。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