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2014年将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

2014年04月04日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2014年将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李晓喻)据中国财政部网站4日消息,2014年中国将继续大规模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高标准农田通常集中连片分布,水、电、路等配套设施齐全,产量高而稳定,抗灾能力较强。随着中国人口总量的增长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建设高标准农田被视为解决粮食供给难题的必然选择。

  按照中国官方此前发布的计划,到2020年应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这将为中国新增800亿公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财政部下属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4日公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中明确列出,2014年将适当提高高标准农田亩均财政资金投入标准,加大对粮食主产县,特别是谷物主产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投入力度。

  据财政部数据,2013年,中国中央财政农业综合开发投入中,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将近12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2年增加约15亿元。

  同时,为保证高标准农田旱涝保收,中国2014年还将推进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集中财力改造和延伸建设干渠和从干渠引水入田的毛渠,为在建的高标准农田配套水利设施,已经建好的则为其接通“最后一公里”。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50%以上的中小型灌区及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存在设施不配套和老化失修问题。

  该办公室称,2014年将充分利用外资,重点加强以改善农业灌排设施、发展节水农业为主的水利建设。

  根据最新安排,今年中国将在建设高标准农田的基础上,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加大对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