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一刀切”不如“最适宜”(子夜走笔)

杜晓山

2014年09月23日0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深化农信社的改革,积极稳妥组建农村商业银行,这是农信社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它有利于调整农信社系统机构的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增强机构实力和提高管理水准。

  但业内外人士对农信社的产权制度和体制机制改革仍然存在很多顾虑,比如,农信社改制成农商行后是否会从“服务”为主变为“赢利”为主?农户贷款占比是否会下滑?

  农信社产权制度改革不应该“一刀切”,合作制、股份合作制和股份制的产权制度没有谁比谁先进或落后的问题。只要能推动生产力的发展,适于当前和当地社会的发展,适于群众、员工等不同群体的要求,就是最合适的产权制度。即使在同一区域,合理的产权制度也可能是多元的。

  (作者为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所研究员、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3日 03 版)
(责编:郝帅、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点击抽大奖点击抽大奖
  • 揭国企"职务消费"黑洞揭国企"职务消费"黑洞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