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全国二线城市已全部退出楼市限购 房价并未反弹

田雯

2014年09月22日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二线城市已全部退出楼市限购 房价并未反弹

  中新网南京9月21日电 (田雯)21日下午,南京市人民政府发出《市政府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第三项明确提出,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通知》所涉内容包括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稳定土地市场供应、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七条具体条文。至此,在南京执行了三年半的限购令终成历史,南京成为中国倒数第七个取消限购的城市。

  江苏省原有南京、苏州、无锡、徐州4个城市实行限购。苏州、无锡已于今年7月相继取消9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徐州也从今年8月1日起彻底取消限购。此番,限购松绑潮蔓延至南京,业内人士认为与南京楼市现状有关。

  “对于南京楼市来说,当务之急是去库存。”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南京房价已连跌3个月,截至9月20日,南京楼市住宅库存超过5.1万套,眼下取消限购是迫切的,作用也是巨大的。“限购客观上制约了一部分的购房资格,这些人成为观望的主力,限购取消将会释放这波客群的购买力,有利于成交量的放大。”

  谈及取消限购对于房价的影响,孟祥远认为,购房者不能期待过高,现在南京楼市还是买方市场,短期之内逆转还不现实,房价不会快速上涨。但是限购的取消有利于南京楼市的触低待升。“如果借着取消限购的东风,库存去化得好,从5.1万套降到4.5万套或者更低,会有利于房价的上涨。”

  不过,仍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取消限购对于南京楼市的刺激作用,直言只要“限贷”不解决,南京楼市想要短时间内价格上涨,是绝无可能的事情。反观多地楼市取消限购后,并未出现报复性反弹,相信南京也不会例外,在目前银行放贷紧张的大环境下,房价不会暴涨。

  目前,中国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还未取消限购。

(责编:蒋琪、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