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四季度经济运行企稳

■服务业成经济增长最大来源
■消费成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2014年10月25日02: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朱剑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24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呈下行态势,预计四季度将逐步企稳,全年GDP增长7.4%左右,处于预期目标区间。与以往不同的是,在经济下行中,整体效益并没有加速恶化,经济结构发生积极变化,风险总体可控。

  据余斌介绍,目前经济运行质量稳定、结构优化,首先表现为经济下行对就业的冲击尚不明显。8月份,31个大中城市的调查失业率为5%左右,较年初有所下降,并未随经济下行而走高。据国研中心近期对企业的问卷调查,明年预计增加招工的企业占30.3%,持平的占57.3%,减少的仅占12.4%;其次,主要效益指标基本稳定,效益指标由强弹性变为弱弹性,表明市场主体逐步适应宏观环境的变化,盈利模式开始发生转变;第三,经济结构发生积极变化,第三产业占比继续提高,服务业成为经济增长最大来源,消费超过投资成经济增长第一动力。此外,增速下行时局部风险有所暴露,但总体仍可控。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5日 06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点击抽大奖点击抽大奖
  • 多轨制致养老金差距加大多轨制致养老金差距加大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