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会议播下希望种子(共鸣)

本报记者  暨佩娟

2014年11月09日04: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亚太自贸区是会议上的热词。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庞吉缴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设亚太自贸区是一个长期性的谈判过程,必须先从可行性研究开始,“在北京APEC会议上,中国已经在亚太自贸区这个框架内,为一个更广泛的自由贸易区协议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关于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西哈萨·庞吉缴表示,关键是提高经济竞争力,要思考如何精简法规、如何进行产业改革使之变得更有效率、如何使税制更合理、吸引更多投资。

  西哈萨·庞吉缴说,因为劳动力成本上升,许多经济体不能再依赖劳动密集型产业了,所以,需要推动创新和创造力,来使我们自身更具竞争力。

  在谈到互联互通时,西哈萨·庞吉缴强调,长期以来,泰中两国人员一直在稳定地进行着各种交流,每年有300多万的中国游客来到泰国旅游,这有助于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也可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可以鼓励更多中国游客来泰国。我们还应该推动商务人员之间的流动。泰国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多,而且还是投资缅甸、老挝等邻国的良好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9日 05 版)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28省份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28省份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 男生卖卫生巾月入上万男生卖卫生巾月入上万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