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外媒:中印零售需求增长或终止黄金连跌走势

2014年11月07日22:00    来源:腾讯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印零售需求增长或终止黄金连跌走势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间消息,随着黄金价格跌至四年多新低,如此诱人的便宜黄金可能推动中国和印度消费者增加购买量,这也有可能终止黄金价格一个多世纪以来最长的连续跌势。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预计亚洲需求增长有助于金价从2000年后罕见的连续两年下跌势头中反弹。由于股市连年大涨,而通胀率也没有高企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跌至每盎司1132.16美元低位,逼近花旗集团(Citigroup)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预期价格的下限。

  去年,中国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而金价当年重挫28%。珠宝和金条在中国和印度都被视作可以保值的物品或体面的礼物。中国9月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达到5个月来的最高,印度珠宝商预测第四季度他们的销售将激增。“中国零售的需求决定黄金的底价约在1100美元,”渣打银行驻伦敦大宗商品研究主管保罗-霍斯内尔(Paul Horsnell)说。“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数据非常坚挺。”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9月份曾预测,未来三年中国黄金需求将增长20%。据彭博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10月27日发布的数据计算,9月中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量达到61.7吨,为近5个月高点。

  印度也有望在第四季度迎来黄金销售旺季。印度珠宝贸易协会表示,第四季度印度黄金进口量可能会上涨75%,黄金在年末的需求量很大。

  截止周五,黄金下货价格年内降幅达到4.8%至每盎司1143.85美元,2014年迄今追踪22中原材料价格的彭博社大宗商品指数降幅达到7%,而摩根士丹利全球股票指数(MSCI All-World Index)同期涨幅2.2%。同期彭博美国国债指数涨幅高达4.7%。

  金币收藏家们也在大举购入。11月头一周,美国造币厂共售出30500盎司金币,几乎相当于8月份以来月均金币销量的一半,10月份美国金币销量已经创下67500盎司10个月新高。美国造币厂的新闻发言人在11月5日的一封邮件中也表示,本月首周美国银币销量也创下126万盎司。

  然而,对于其他投资者来说,黄金价格的下跌势头可能远没有终止,近期美元汇率的强势上涨导致黄金价值缩水也打压了需求。美元兑全球10种主要货币汇率已经创下5年新高。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荷兰银行(ABN Amro Group)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在11月5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价格有可能再年底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2015年底有望跌至每盎司800美元。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的分析师迈克尔-黑格(Michael Haigh)也在10月30日表示,随着油价暴跌和美国经济持续复苏,黄金价格有可能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黑格曾准确预测金价2013年走势。

  “人们持有黄金的理由越来越少,”总部位于圣路易斯市的富国银行咨询公司(Wells Fargo Advisors)顾问Sameer Samana在11月5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这样表示。富国银行咨询公司管理着1.4万亿美元资产。“美元汇率还会继续走强,因为美国经济和亚洲和欧洲等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背离现象还会存在。”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12月创下历史新高后,投资者在实物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大幅削减了38%。目前这些ETF的实物黄金持仓已经降至1634.8吨,创下五年新低,这些黄金目前价值6020亿美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初,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黄金净多头持仓大幅减少了51%。

  花旗集团分析师大卫-威尔逊(David Wilson)预计黄金价格短期内可能在每盎司1100美元至1200美元区间震荡。美国银行位于伦敦的分析师迈克尔韦德摩尔(Michael Widmer)预计金价有可能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新加坡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分析师Barnabas Gan认为金价年底会跌至每盎司1150美元。高盛集团分析师杰佛瑞居里(Jeffrey Currie)预计金价12月底将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

  由于金价持续走低,部分生产成本较高的黄金生产商已经开始赔钱。本周黄金价格已经跌破彭博社统计的19家主要金矿开采商中7家的生产成本。另外两家的生产成本仅比现在的黄金价格低每盎司50美元。伦敦咨询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洛琳贝恩(Caroline Bain)认为无法在现有黄金价格下盈利的矿产商们将减少产量,这有助于减少黄金供应量。她认为供应减少有望使金价反弹至每盎司1200美元。

  “我们正逐渐增加黄金持仓”总部位于辛辛那提(Cincinnati)市的亨廷顿资产咨询公司(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副总裁皮特索伦蒂诺(Peter Sorrentino)11月5日在采访中表示。他管理着18亿美元资金。“我们仍倾向于逐步加仓,黄金成为强势美元的牺牲品。”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