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金价下跌将推高中印实物黄金需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世界黄金协会:金价下跌将推高中印实物黄金需求

2013年08月15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金价下跌将推高中印实物黄金需求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世界黄金协会印度办公室主管P.R.Somasundaram周四表示,今年全球最大的两个黄金买家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将超过2012年,金价下跌或刺激实物黄金买盘。

  Somasunderam表示,今年中国和印度的平均黄金需求可能在900至1,000吨之间。印度2012年黄金需求为864吨,中国为768.1吨。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需求量超过印度,上半年中国需求量估计为570吨,印度估计为568吨。

  交易员称,为了抑制黄金需求和黄金进口导致的美元外流,印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限制黄金进口的举措,这可能使中国在2013年超过印度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消费市场。

  今年第二季度,印度黄金需求增至31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71%。

  印度第二季度黄金需求攀升是受到4月中旬国际金价跌至两年低点的刺激。但印度政府随后采取了限制黄金输入的举措。黄金进口导致的美元外流加剧了印度卢比的贬值势头,卢比兑美元上周创出历史新低。

  印度财政部周二将黄金进口税从8%上调至10%,为今年以来第三次上调。而此前,印度央行也对银行和交易行的金条进口设置了限制。有关新政策的不确定性迫使银行和交易行放慢黄金进口步伐,过去几个月印度市场金条一度出现短缺,预计这将给第三季度的需求带来冲击。

  不过Somasunderam表示,供应应会在一个月内趋于正常,届时将是假日旺季的开始,多数印度民众认为在那时购买黄金非常吉利。

  Somasunderam还表示,预计年内剩余时间中国黄金需求将保持强劲。

  他指出,中国黄金需求强劲的原因是,民众将黄金作为保值资产,另外金价颇具吸引力也是一个因素。

  Somasunderam也表示,中国近期推出的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也将推动中国黄金需求进一步升温,几家大型基金正考虑投资中国黄金ETF。(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