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缓解樟木口岸通关压力 

中尼吉隆口岸扩大开放

2014年12月02日03: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吉隆12月1日电  (记者扎西)12月1日,西藏曾经对尼泊尔最大陆路通商口岸——吉隆口岸正式扩大开放。此举将大大缓解樟木口岸的通关压力,促进中尼边境贸易发展。

  吉隆口岸位于日喀则地区吉隆县南部78公里处。1961年,国务院决定在吉隆设立海关,1978年确定为国家一类陆路通商口岸。然而,受制于基础设施不健全、樟木口岸兴起等原因,吉隆口岸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走向萧条。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了“支持南亚贸易陆路大通道建设,开展吉隆口岸跨境经济合作区前期工作”的部署,吉隆开始谋划复苏之路。

  据介绍,目前中尼边境贸易95%以上是通过樟木口岸进行,该口岸的货物吞吐量基本饱和,无法满足中尼边境贸易快速增长的需要。而吉隆地质条件较好,地势平坦、开阔,是理想的开放口岸。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02日 09 版)
(责编:李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