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股市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 沪市跃至全球第三

2015年06月16日0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股市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 沪市跃至全球第三

  中新社纽约6月15日电 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一路高歌猛进。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中国股市市值已经超过10万亿美元。在这一过程中,沪市成长为全球第三大股市,仅次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

  根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数据,截至5月底,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值为5.9万亿美元,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值为4.4万亿美元。

  在过去12个月的时间里,中国股市市值增加了6.7万亿美元,这一增加值超过了除美国外的任一国家股市的总市值。

  今年中国股市一路飙升。自今年1月1日以来,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近60%;深圳综合指数上涨了120%。中国股票市场成为今年以来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在这一过程中,沪市成长为全球第三大股市,仅落后于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股交所。而科技股云集的深证综指今年飙升122%,达到创纪录高点,令深市成为全球第七大股市。

  中国A股市场成交额的增长势头迅猛。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法国巴黎银行首席亚洲经济学家理查德·伊雷的署名文章称,2007-2013年间中国A股日均成交额不到2000亿元人民币,而近来成交额先是升破1万亿元人民币,随后又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完)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