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该收的尽收 该帮的真帮 

辽宁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稳经济

2015年09月07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沈阳9月6日电 (记者李丽辉)“银行的1000万元贷款下来了,可算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没想到,诚信纳税能得这么大的实惠!”辽宁省鞍山市东泰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非欣喜地说。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突出问题,辽宁省国税地税联手开展小微企业A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并推动税银互动,使企业在信贷政策、授信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享受优惠。仅8月份,鞍山市已有5家纳税信用为A级的小微企业,获得了银行2500万元贷款。

  今年以来,辽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发展困难增多。辽宁省税务部门正确处理税收增长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稳税收,先稳经济。在组织税收收入上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杜绝税收虚增和空转,进一步夯实税收质量。同时,坚决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通过改革释放更多红利,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今年前7个月,我们企业享受的软件退税883万元,超过了去年一年的总和。沈阳国税退税提速,对企业是一个很大的支持。”沈阳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表示。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全省税务部门下放审批权限、简化退税手续,退税进度由原来的两个月缩短到20个工作日以内。抚顺市国税局与银行携手建立“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实现国税即办、企业即收。今年前7个月,辽宁省国税部门共为3620户出口企业办理了出口退(免)税,总计86.5亿元,同比增长11%,远远高于同期全省外贸出口速度。

  上半年,辽宁省享受增值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达69.8万户,共计免征增值税8.8亿元,免征营业税3.74亿元。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4.13万户,减免企业所得税税额2.04亿元,受惠面达到100%。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对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半年全省新增就业27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万元,增长7.3%。(相关报道见第十八版)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7日 01 版)

(责编:王千原雪、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